神经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2月10日下午,神经所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到会指导,神经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主管、支部书记、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着力解决神经所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会前,神经所党委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材料,共同分析研究所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检查材料。同时,以发放征询意见函、召开管家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到47份6200余字的意见建议和各方评价,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3年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集意见建议的汇总情况。随后,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王燕和王佐仁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并通过深刻剖析、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改进目标。

会上,蒲慕明所长及其他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前期征求意见环节中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聚焦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在引进人才队伍、加强与群众沟通、激励基层职工、规划研究生培养、完善规章制度、统筹科研经费、增强主人翁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汤伯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团结奋进的目的。他指出,神经所作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研究所分类改革的首批试点,这既是实力的体现,也是全所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神经所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抓住机遇,借助卓越中心建设的平台,攻坚克难,在学术上更上一层楼;同时积极探索创新管理理念和模式,发挥好改革进程中的引领作用。他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虽已暂告段落,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监督机制,落实整改措施,使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常态化,更好地保障与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