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通过管家例会交流实验室管理经验

神经所近四年来一直在积极努力地拓展与职工的沟通渠道,为此成立了管家协会,并定期召开管家例会,籍此及时传达信息,并通过交流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4月16日,来自各个课题组的管家、公用平台以及办公室的管理人员,共三十多人参加了管家例会。

会上,五位实验室的管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管理经验、工作方法以及个人的工作体会。张旭组的管家陆莹瑾详细阐述了实验室管家的职责范围,并与大家分享了实验室采购、实验室档案库的相关经验。周嘉伟组的管家尹延青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研究组的财务管理问题,列举了项目经费管理、经费使用管理、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仇子龙组的管家张月芳围绕身份信息登记、日常看护等方面逐一说明了小鼠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在小鼠管理过程中要做到细心、耐心、善于观察、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同时提醒大家在鼠房搬家前做好保种准备。李澄宇组的管家候瑞青将自己四年的工作分三个阶段(学步期、转型期、稳步期)作了回顾与小结,传授了自己解决管理与实验冲突的办法。何杰组的汤霞作为新组管家,介绍了自己在订购试剂耗材、公共资源管理、基金管理、规章制度管理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体会。

此外,总务秘书、外事秘书、设备秘书、人事秘书、公共仪器平台主管分别传达了上级部门的相关新政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