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神经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刘小龙到会指导,神经所党政领导、所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认真查找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正确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依靠群众和服务群众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设开拓进取、尽心尽责、廉洁奉公、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

会上首先通报了神经所自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两个阶段的活动中,组织开展了领导班子自学和集中学习,通过召开专题群众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实地走访、发送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梳理,归纳了10个方面114条评价、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个人认真对照意见撰写了检查材料,并召开领导班子谈心会,交换意见,为高质量地开好此次会议,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所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查摆了班子在“四风”方面的7个突出问题,从思想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四项具体改进措施。

王燕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深刻剖析,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蒲慕明所长及其他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征对收集到的意见也都敞开心扉、聚焦问题,以整风精神逐个开展坦诚善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前期全所职工学生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逐一查摆自身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对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从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并在加强与群众沟通、优化学科布局、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刘小龙表示,整个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大家既坚持原则又坦诚相见,达到了提高认识、团结奋进的目的;阶段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助于激励领导班子进一步改进工作,梳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希望神经所能够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创新为民的思想,凝练目标,有效促进重大科研产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