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30日下午,神经所召开了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PI代表、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生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司胜利应邀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燕主持会议。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为切实达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神经所科学发展”的目的,神经所党委征集了大家对所领导班子集体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大家积极认真地围绕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工作作风、廉洁从政、推动神经所科学发展等方面提出了189条中肯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党委委员黄苏榕首先通报了在全所各层面调研中收集到的评价、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在人才、经费、空间、制度、文化、福利待遇等全所共同关注的问题方面,积极与大家沟通实际情况,并提出了后期相应的计划和整改措施。参会人员也就留住人才、考核标准、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所长蒲慕明认真剖析了国际评估的重要性和作用,以及未来神经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当前平台建设的必要性;他承诺今后将更加注重细节,多与职工、学生深入交流,与大家共同探索并积极调整神经所的相关规章制度,促进神经所的可持续发展。王燕承诺将把握好制度文化建设的度,既不过度务虚,也要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并将自己比喻成“清道夫”,学习贝肯鲍尔,不只是清理守门员前面的球,还要发挥满场补位的作用,尽力解除所有阻碍神经所发展的问题。

会上,党委委员郭爱克认为神经所需要克服快速发展中的瓶颈,要大力培养顶尖人才,注重重大科学问题的凝练,不能仅仅发表一些若干年后被遗忘的CNS文章,更要在国家关注的一些问题上取得实质性突破。郭老师还表示非常乐意在职工、学生中发挥正能量的作用。副所长王以政和党委副书记舒友生也分别作了发言。

生科院领导张建新和司胜利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广泛性、民主性、积极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神经所的科研成绩和社会责任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提出:神经所已到了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不断完善发展方向,明确目标,前瞻性地加强平台建设,以国家需求为导向,系统的解决人口与健康的问题;他们表示神经所除了继续扩大国际影响外,还要紧紧抓住B类先导专项稳定支持的机遇,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