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2012年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为提高大学生对神经科学的认识与兴趣,并吸引优秀的大学生加入探索大脑奥秘的行列中,神经所于2012年8月12日-25日举办了暑期学校。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64名大三、大二年级的优秀学子获得了此次学习机会,来神经所参加学习培训和体检科研生活。

欢迎会上,蒲慕明所长给大家介绍了神经所在国际国内的科研地位和未来发展目标,以及神经科学的发展前景,希望学员们在神经所学习期间多提问,多交流,尽量了解神经科学所研究的具体内容;王以政副所长介绍了神经所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郭爱克院士以自己敬贺贝时璋先生百岁寿辰时所写的《生命的礼赞》中的“四个第一”和大家共勉:“在世间万物中,生命第一;在人生旅途中,健康第一;在科学活动中,创新第一;在做人准则中,真善美第一”。

学习期间的上午,由神经所研究组长为大家讲述和介绍神经科学基本知识和学科前沿的最新动态,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下午大家进实验室实习,并参观了光成像平台、斑马鱼平台、功能磁共振成像平台。有四个中午,神经所特地为学员们安排了午餐座谈,听取一些研究员、研究生对科学事业的理解和不懈追求。周末,大家集体前往滨江森林公园、崇明岛东滩、东方明珠等地标性建筑,感受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精彩生活。最后一天,学员们与神经所的研究生和导师进行了联欢,神经所为49名全程学习和实习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学员们不仅收获了快乐和知识,同时也对神经所开展的科学前沿探索有了直观的认识,有助于学员们今后研究发展方向的选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