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党委举行"赛学识、忆今昔”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91周年,重温红色记忆,让党员同志们了解过去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程,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7月11日,神经所党委组织开展了"赛学识、忆今昔”的主题活动

中午,80多名党员在430会议室参加了“赛学识,忆今昔”知识竞赛,五个党支部分别推选5名选手组队参加比赛。比赛分必答和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超强的记忆力和灵敏的反应速度引来阵阵掌声,将比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通过知识竞赛,大家一起重温了革命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了解了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情况和神经所的发展及成果,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政治、思想、行为的再教育,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也更加坚定了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

王燕书记在活动致辞中首先传达了7月6-7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会议精神,指出要建立良好的科研氛围,做出无愧于人民期望的科研成果,希望大家通过知识竞赛,了解社会、了解集体,进而热爱它。郭爱克老师在总结发言中也指出:神经所要成为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大家必须同心协力地在征途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要发扬我国知识分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传统美德,通过牢记毛泽东“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的名言,有勇气把我们的科研做好,把国家建设好。

比赛结束后,20多名一年级党员、新转正的党员和预备党员集体前往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在庄严肃穆的党旗前面,大家举起右手,进行了宣誓活动。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展示了中共一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和艰辛历程。在一大代表代表蜡像前,大家认真收听讲解员述说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今日美好生活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乃至宝贵生命的事迹,大家表示:要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成果,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定为祖国美好明天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要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