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新生东方绿洲之行

春日阳光灿烂,久违的温暖春风似乎呼唤着我们这帮整日憋在实验室里忙东忙西的年轻人,大家一个个都嚷嚷着急需外出放风,于是,一番商议下来,年级今年的春游决定到郊外感受美好的自然风光,最终便有了这东方绿舟欢乐一日游。

3月24日一大早我们就乘坐大巴一路向西,路上聊天的大声说笑,玩牌的全神贯注,补觉的一睡不醒,高架上虽然堵了点,不过十点还是准时到达了位于青浦的这个大公园。进门处的假山瀑布和不远处逼真的航母瞬间触发了众人的兴奋点,在“东方绿舟”大招牌下一番合影留念后我们就直奔航空母舰。航母建在一个人工湖上,是照真品按比例缩小的,不过甲板和周围的各式飞机看起来到很像货真价实的东西。这里是一个国防教育展览馆,展示包括我国国防自古至今的发展历史还有五花八门的武器。女生们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男生们倒是兴趣盎然,快门按地咔嚓咔嚓的。

一圈参观下来已到正午,众人都已是饥肠辘辘,于是我们快速寻找了一片开阔的绿地开始野餐。大家的带的食物果真五花八门,铺了满满一地,按耐不住的人早已卷起袖子,大快朵颐。果然这种享受着日光,感受着暖风,欣赏一片繁花青绿美景的时候,任何食物都变得别有一番滋味,坐在食堂就是吃什么都没感觉。
填饱肚子,大家开始分头行动。比较懒的人跑去租个双人自行车,悠闲地穿梭在斑驳的树影间,看遍园子中各处花开。更多的人三五结伴,走走停停,与路边的小花合个影,在样式各异的桥边驻足。我想,能够深深吸引我们的一定是淀山湖,开阔的水面倒映着跳跃的日光,风水吹湖水怕打岸边的声响让人无比心安,远眺无边的远方,长长呼出一口气,积在心底所有情绪都缓缓释放,只剩下一片宁静。

活泼好动的人自然是闲不住的,踢球的踢球,玩飞盘的到跑来跳去,剩下还有一些人则是继续围成圈继续路上还没结束的牌局。

一日下来,众人都是精疲力竭,不过坚持着在回程的车上录下了一日游玩感言,镜头中留下了每个人脸上掩抑不住的疲惫,但更多的是如今日阳光般最灿烂的笑容……(常思源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