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政、舒友生、王佐仁分别被任命为神经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所长助理

12月16日,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出席神经所干部宣布会,宣布王以政研究员担任神经所副所长,舒友生研究员担任神经所党委副书记,王佐仁研究员担任神经所所长助理。神经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PI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佐仁研究员表示,在进入神经所的7年时间里,充分感受到了神经所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大家认真做事的风格,希望自己能够为这种良好的氛围做出一定贡献,多做实事,为科研做好服务工作。舒友生研究员表示,党委副书记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在遇到具体问题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探讨。王以政研究员表示,担任副所长,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自己会尽最大的能力,为人民服务,帮助神经所进一步发展。

蒲慕明所长表示,神经所刚满12周年,在新的周期开始之际,增加新的领导班子非常重要,神经所是中科院的旗舰,发表论文不是唯一目标,重点是如何建立好的环境,不仅在科学上创新,同时要在机制上创新,形成更好的团队,促进实验室的科研工作。下一步将建立国家级的脑研究中心,包括基础和应用。在目前所务委员会集体决策的基础上,要约定一个与课题组长定期交流的时间,进一步完善领导与课题组长及课题组长间的交流机制。

张建新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表示,神经所的创新发展和本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成效,不仅获得了广大职工学生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科技部等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他希望新领导班子遵循神经所自身发展规律,服务科技创新,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建成作风过硬、结构合理、齐心协力、富于活力的领导班子;进一步提升学科优势,加强重大科学问题联合攻关与协调,探索人才引进与培养的新举措,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国家现代科研院所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推动神经科学的发展。

最后考核工作组就届中考核结果与所务委员会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