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暨“一三五”规划启动会召开

        9月13日下午,神经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会暨“一三五”规划启动会在430会议室举行。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纪委副书记肖松年,神经所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张书记主持了会议。

        蒲先生代表神经所领导班子,围绕2009.01 ?C 2011.08神经所主要工作进展、目前面临的发展瓶颈与工作感想、十二五期间神经所“一三五”规划、反腐倡廉、提倡科研道德、建设新文化等四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蒲先生指出,神经所紧紧抓住“十二五”中科院稳定支持的契机,在全所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科研创新成果,在管理创新、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领导班子对于如何进一步引导多个研究组联合攻克重要科学问题、合理使用科研经费等都进行了积极有效地探索。蒲先生在会上就神经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目标是在中国建立国际一流的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的基地。最后,蒲先生表示要把反腐倡廉作为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到集体决策、政务公开,对于学术不端行为决不姑息,建立一种重视科研质量、严谨的、有创新性的科学文化。


        张建新书记对神经所领导班子两年多来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科研创新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神经所领导班子强烈的使命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他指出神经所为推进实施创新2020,落实“一三五”规划,提升国际竞争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期望神经所进一步改革创新,进一步和谐奋进,提高科学创新能力、提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充分发挥神经科学领域骨干领头作用,推动我国神经科学领域的飞跃发展,实现建成国际一流的神经科学基础研究基地的目标。


        最后,大会进行了民主测评与推荐和个别访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