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国情教育培训体会

  

作者: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 王燕

 

  很荣幸有机会踏上这片充满红色基因的土地,初上井冈山,第一印象,犹入仙境,群山间云雾缭绕,空气湿湿的带着甜味。满山开满了各种颜色的杜鹃花,缤纷艳丽,尤其那片正红色的,尤为特别。 

  到达的当天下午便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专题教学,从“三湾改编”、“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等等,无数位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一次又一次深深震撼了我。 

  其中让我最敬佩的是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舍身为国的精神。首先董存瑞以身体当支架,炸毁了敌堡,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道路;然后是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黄继光、赵崇德等,我们通过学习英雄人物的人生经历的一些片段,了解他们的精神世界,领悟他们为了心中信念而奋斗的那份执著,深切的感受到今天安逸的生活来之不易。 

  有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革命先烈们,是你们用鲜血浇灌了芳草,守住了中国,守护了我们!你们就像是灼热的太阳,暖入我们的心中,可却在转瞬间深拥不及。是钢铁与烈火,浇筑了你们的灵魂!不然怎会如此坚不可摧,暖却人心呢? 

  我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要弘扬革命精神,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不断修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个人理想信念与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竭尽全力将工作做到极致。要立足工作岗位,将职责摆进去,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做到落细落小落实,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实干姿态,担当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 

  今天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和富强,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幸福安康,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福的。这一刻,心中有千言万语难以言表,从井冈山归来,让我有了一种力量——信仰的力量,让我相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有志者事竟成,不忘初心,一往无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