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写进我的歌

把你写进我的歌

(严雯奕 发表于《科浦青春》第三期/总第3期,2012年3月<内部刊物>)

       题记:联欢会上,当音乐响起,当灯光聚焦,当精彩的演出之后博得阵阵掌声,是否有人知道节目背后的故事?就让我用文字记录下这样的故事,记录下我们的相逢,走进《把你写进我的歌》节目背后的相遇……
       所里的联欢会已经结束,应该说演出是成功的,在这里,我想记录点什么,因为这次演出让我结识了一些可爱的师弟师妹们。
       还记得一年级的女班长发邮件给我,邀请我在联欢会上露一手;也还记得一年级的男班长敲开我办公室的门,跟我商量出节目的事。因为喜欢王菲的《传奇》,也有过把为这首歌编排的独舞搬上舞台的想法,我便答应了他们的邀请。那天碰到同事刘N,知道他歌唱得不错,便问是否愿意演唱这首歌曲,他欣然答应,演唱男声版的《传奇》。当才华出众的一年级女生常SY主动请缨,提出可以为我们进行钢琴伴奏,更让我有了一些惊喜。
       而真正认识这些可爱的师弟师妹们应该是那次在KTV吧。当时刘N挑头,想为所里的演出准备一个歌曲联唱的节目,SY也是其中的演员之一,去KTV练练歌吧,一群爱唱歌的人在一起,最开心的事也莫过于此吧。当时还觉得自己是他们这个节目的编外人员,但被他们的盛情邀请所感染,便答应一同前往。还是SY出的点子,被高年级的男生边WJ所认可,歌曲联唱以爱情为主题,把《传奇》作为第一首歌,《因为爱情》作为最后一首歌,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爱,爱情会经历很多,但如果有真爱,最终会因为爱情在一起,这样原先《传奇》的节目不用改,大家还能一起出个节目。
       接下来便是商定演唱曲目,要考虑到整个节目的效果,还是需要好好斟酌的。经过反复的试唱、修改、排练,歌曲联唱+伴舞的曲目定下来了:《传奇》、《只对你有感觉》、《好久不见》、《今天你要嫁给我》、《因为爱情》。小边问我,最后一首歌,打算让所有唱歌的演员都出场,你呢,可以上来跳一段吗?我想了想,可以!如果能有一个男生一起完成双人舞,效果会更好,可是又能找谁呢?我想到一年级的男班长王ZW当初来找我商量节目时,提到他在组织一个集体舞,而且他给我的感觉是有一定舞蹈基础的,就让他来协助我们完成这个节目吧。我们也为这个节目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把你写进我的歌》。
       排练的日子有些辛苦,但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年轻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很有活力。重要的是,我们有音乐为伴,有快乐相随。女生蒋X很具舞台表现力,而和她搭档的男生童DL却能表现出那种憨憨的、羞答答的感觉,他们两个人把“但很矛盾喜欢你的笨”表现得淋漓尽致;常SY很喜欢《好久不见》这首歌的曲风,她和边WJ的深情演唱极具感染力,让人感受到了些许的忧伤;而《今天我要嫁给你》,蒋X和童DL的再次上场,也让我们所演绎的爱情有了美好的结局;当《因为爱情》的旋律响起,边WJ和叶Q先出场,随着间奏之后,双人舞的表演和其它两对歌唱演员的依次出场,将这个节目最终推向了高潮……生命中总有一个人等待与你相遇,“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当相遇碰撞出爱情的火花,因彼此相爱而牵手相伴,我想把你写进我的歌,用歌声来表达我心中的爱意……因为爱情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是我们每一个人对于爱情美好的祝愿――或许因为这个节目去KTV练歌而相识的刘N和蒋X在现实生活中的成功牵手也让这个节目有了更为深刻的意义,衷心地祝福他们。
       而对我来说,最最要感谢的便是一年级的男班长王ZW能够欣然答应和我配合完成了节目里的舞蹈。说实话,从第一次他来和我谈节目,说起他曾经跳过舞,我就觉得他的舞蹈功底可以。每一次排练,他认真的态度也常常感染着我,既然选择了做一件事情就要把它做好,是他做事的风格。虽然这个曾经让我一度觉得有点淘气的大男孩却时时透露着成熟的一面,让人很是欣慰。
       一段演出演绎着一段人生,演出虽然短暂,留下的却是永远值得回忆的青春!感谢神经所的老师、朋友、师弟、师妹,是你们,教会我用心去感悟生活这个大舞台的点点滴滴,或许我拙劣的笔端无法将心中最真的感触很好地表达出来,但真心地谢谢你们带来的感动和快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