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书记在神经所成立12周年之际的讲话

王燕书记在神经所成立12周年之际的讲话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11月27日,迄今已经历个12年春秋。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神经所书记兼副所长王燕给全所员工发贺信,庆贺神经所成立12周年,她说:“12是非常吉利、且与生命相关的数字,12个月份、12个属性、12对肋骨......,从这个意义上讲12也算一个计算单位--轮回,在此预祝ION在新的一轮中:执着于崇高理想(努力成为为中国科学事业默默耕耘的奉献者;而不是指点江山、改造中国的太平洋警察)、热爱祖国(以“土鳖”为荣,更以土鳖的“营养丰富,清热养阴,平肝熄风,软坚散结”的功效报效祖国;而不是以入侵者的方式口上咆哮爱国)、致力于科学研究与社会公益(以解决科学问题为职业生涯目标;而不是用所谓的科研成就糊弄老百姓、糊弄国家领导人)、最终成长为令人称道(决不是自诩)的成功科学家。同时感谢各位辛勤的付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要特别感谢各位“元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