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追求卓越,攀登高峰

  牢记科研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追求卓越,攀登高峰 

  2014年11月20日,我参加了神经所职工一支部的党员支部大会。在会上,我向支部汇报了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历程。 经过支部的党员们进行投票表决以及支部的批准,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是一个令我非常激动的时刻、也是一件对我意义非常重大的事情。

  2014年8月,中国科学院正式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这是中国科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 在“率先行动”中,中科院将着力打造卓越创新中心、创新研究院等四类科研院所。中科院神经所有幸成为了首批五个卓越中心之―的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依托单位。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加入脑科学卓越中心,对我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需要中心的全体成员一起努力,通过不懈努力去追求卓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一名党员,在追求卓越的过程,毫无疑问地应该更加勤奋地工作,更加努力的奉献!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现在的文艺创作是‘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没高峰’。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脑功能联结图谱”的首席科学家郭爱克院士在与科研骨干座谈时指出:“习主席说文艺创作只有高原没有高峰;我们的科研工作又何尝不是这样。我们的科研工作发了不少好文章,但是缺少原创性的重大突破。今后我们的科研工作不仅要有高原,更应该要有高峰”。作为模范共产党员,郭老师的话深深激励了每一位学术骨干。我作为一位新的预备党员,一定在工作中树立理想,刻苦钻研,攀登科学的高峰!

  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对我来说,是一个暂新的起点;我要从此开始新的征程。今后,我要在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向模范党员学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踏实认真地工作!中国知识分子自古以来就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从事科研的党员知识分子,我们要时刻牢记科研工作者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历史使命,追求卓越,攀登高峰。

  (作者:王佐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