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责任,一种追求

  一种责任,一种追求 

  2012年2月20日,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是我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日子。回头看这一年,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参加所里丰富多彩的党支部活动,再到参加上海科教系统的党校培训,党组织和许多党员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与关心,这段日子里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想,成为预备党员,这并不只是表面上的称呼,更是代表了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从现在开始,我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决心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深入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关心时事。比如结合这次两会召开的大背景,努力了解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从而对现今的经济、社会、民生等问题获得更全面、客观的认识,以此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其次,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一名神经所的学生,我要学好、学扎实相关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合作精神。在做好科研事务的同时,要尽可能地帮助周围的同事、朋友,多与大家交流自己的经验教训,多多参加所里如happy hour之类的科研交流活动,与大家共同进步。这次曹老师在支部大会上发给我们的表格中,我报名参加了帮助新生的活动,也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这里的学习生活。再次,我要积极支持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支部分配的各项任务。比如积极参加所里的天柱山支教活动,把有趣的、有意义的科学知识播撒带孩子们的心中。如果可能的话,也希望能尝试开展一些活动,丰富大家的科研生活。

  总之,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要在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向老党员学习,踏实认真地工作,快快乐乐地生活,积极帮助大家,同时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做到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从思想上入了党!

  邓菡菲

  2012.3.1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