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Club光遗传的前世今生(9月11日)

  Journal Club光遗传的前世今生(9月11日) 

  journal club 将在本周四晚推出本学期的第一期活动,欢迎新生前来捧场,老生赶来叙旧。本期主讲人刘鼎(李澄宇组),主题:光遗传的前世今生。以下为本期talk的简介,由主讲人倾情提供:

  2004年8月4日凌晨1点,在钱永佑(Richard Tsien)实验室,Boyden“悄悄”将一碟培养的神经元置于显微镜下,对一个发出绿色荧光的细胞进行了膜片钳记录:在脉冲蓝光的照射下,这个神经元产生了相应的动作电位!……一个通宵之后,他给Karl的email里说,“tired, but excited.”Karl 的回信是,“This is great !!!!!”

  到底发生了什么?Karl和Boyden为何要做这个实验?他们如何相遇又分道扬镳?他们为什么对Tsien lab心怀愧疚?光遗传工具是怎样演替的?它怎样用于行为、记忆和环路研究?……

  主题:光遗传的前世今生

  主讲人:刘鼎

  时间:19:00-21:00,2014-9-11(本周四)

  地点:新生命大楼A309(老朋友们注意了,地点跟上学期不同)

  届时欢迎大家光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