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研教育开放信息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科研教育开放信息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

  各研究所,各学院:

  科学研究迅速进入数据密集型知识发现模式,创新型教育也日益与基于数据的网络化交互化知识化教学机制相结合,各类开放数据已成为科研和教育的基础,成为科研与教育创新的工具。

  为支持广大研究生利用开放数据开展科研或教育创新,促进知识发现和知识应用,提高数字环境下的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教育发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将于2013年9月9日~2014年1月20日联合举办“科研教育开放信息创新应用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所有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参赛者可为个人或者团队(团队正式成员不超过4人)。

  二、参赛内容与形式

  利用大赛提供的或第三方的开放数据、开放工具等,开发针对科研、教育和社会需要的应用工具或服务,具体领域或形式不限。

  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openinnovation.cn提供了部分开放数据、开放工具、参考教程和参考作品。

  三、参赛流程

  1、2013年9月9日起,登录创新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openinnovation.cn进行注册。

  2、登录官网提交参赛报名方案,要求阐明作品名称、创意、实施路线、预期成果、以及可能需要的数据及其他条件,方案提交截止到2013年9月30日止。    

  3、专家组对报名方案进行评审,选出参赛方案,并在2013年10月15日前通知申请者。

  4、参赛者依据参赛方案完成最终作品,在2013年12月31日前通过创新大赛官网提交已经完成的参赛作品。其间,国家科学图书馆将为参赛团队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并可提供基础的支持条件。

  5、专家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运行评审,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于2014年1月20日前公布获奖名单。

  四、奖项说明

  特等奖1个,奖金5万/个;一等奖3个,奖金3万/个;二等奖5个,奖金2万/个;三等奖10个,奖金1.5万/个。

  凡全程参赛并提交已完成的参赛作品的同学,可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1学分的课程学分。

  创新大赛还将评出5-10个组织奖,对那些组织参加全程参赛项目数量多或获奖项目多的单位进行奖励。

  五、其它事项

  创新大赛赛程、参赛方法、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如有调整,以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openinnovation.cn公布最新信息为准。

  参赛问题咨询,请联系:

  联系人:孟平(国家科学图书馆)

  邮箱:openinno@mail.las.ac.cn,

  电话:010-82626683 (9:00~17:00)

  附:“科研教育开放信息创新应用大赛”参赛邀请信.pdf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3年8月2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