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Hour

Happy Hour 

  我们神所上半年考核总算是接近尾声了,一如既往,我们在食堂吃着十年陈香米饭,特供肉油菜。也一如既往,Happy Hour要在本周五下午四点迎来。

  先来回顾几个今年上半年一些无关痛痒的社会八卦。复旦的准研究僧告诉我们要感谢室友感谢身边的人;“校长”不幸被黑了;城管原来也有打入敌人内部暗暗挤掉街头竞争对手的;红会不仅有美美,据说,还有大量的器官移植资源;朝鲜核试验都成功了(为什么我们的实验还没做出来!);更可怕的是斯诺登提醒我们,windows可能在偷取我们为数不多的宝贵的实验数据(用Linux系统的同学们笑而不语)!

  对于我们而言,这段时间更重要的是毕业季求发文章:那个谁谁谁又发文章了,那个谁谁谁才发了文章,那个谁谁谁终于发文章了――这是听得最多的最让人感慨的消息。但是文章只是我们最后的盛夏果实。积极向上,不断学习,准备好自己,才能从容面对比小说更精彩的社会。感觉自己不好发文章或者发文章不好的同学们,去求大神们把我们把文章都P上CNS吧!

  本周五下午四点,Happy Hour 继续给大家带来有关痛痒的正能量欢聚。欢迎大家届时前来430躲避新大楼甲醛,谈天说地,抱怨时局,交换思想,了解人生,体会交流的乐趣。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鸡毛蒜皮,而后更加精神百倍做研究!本次Happy Hour中的小讲座将由孙衍刚研究员主讲。

  孙衍刚研究员给我们带来的小讲座主题为: “后Ph.D.生活”

  “Ph.D.毕业,你将开始你的后Ph.D.生活。一部分人从事非科研的职业。你的哪些素质是雇主最看重的?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去美国做博士后。这期间会有什么样的挑战?将来有哪些职业选择?如何找工作?办绿卡?……”

  毕业后何去何从,一直是许多人关心的人生重大问题。欢迎大家明天下午四点前往“老地方”神经楼430会议室,一起聊聊,酷暑中清凉一下。同时,让我们一起为多灾多难的四川同胞祈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