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上海分院“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分院系统广大职工、研究生:
  在纪念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49周年之际,为推进“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大众化,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战略实施,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树立“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此,我们倡议:
  1、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把爱国精神化作推动科技创新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要坚持文化自觉,树立爱党爱国爱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自觉抵制腐朽、封建迷信的不良社会风气;要秉承中科院的优良传统和学风,大力弘扬科学院精神,讲学术道德、守诚信文化、遵科研规范,在社会树立良好风气的学术榜样。
  2、要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不断培育包容的胸怀和厚德的品格,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要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发扬创新为民,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勇攀科学高峰,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真正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各个方面。
  3、要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发扬勇攀高峰,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不断实现科技创新和发展。要自觉把实验室当战场、把岗位当战位,发扬“钉子”精神,努力成为优秀的科技工作者;更加努力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在重大科研创新、关键技术突破、科研成果转化中当先锋、打头阵。
  4、要弘扬雷锋爱岗敬业精神,扎根实验室,扎根科学一线。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勇于向自我挑战、向前沿挑战、向极限挑战;要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要自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智慧和汗水争创一流业绩,用青春和热血再添光彩。
  雷锋是永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
  “学习雷锋好榜样”,让我们共同高唱雷锋之歌,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与创新共进!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工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妇委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