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组织工会干部赴方塔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20221026日下午,作为脑智卓越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廉政+”系列宣教活动之一,为推进中心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两加快一努力”和“四个率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深对围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中心纪委联合工会一起开展了主要面向纪检干部、工会干部的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茂华带队,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会小组组长、工会协会负责人、纪监审和工会相关负责人等一行22人,先后赴松江方塔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参观学习。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其中的“一壁、一堂、一廊、一轩和一馆”。其中砖刻照壁正中所刻的一头名为“犭贪”的怪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它的具体形象和故事传说,直观感受到了切勿贪得无厌的道理。在匾名就主题鲜明的厉廉堂和清官廉吏、人民公仆典型人物及其事迹浮雕满壁的其昌廊,大家怀着敬仰之情认真研读了其人其事,特别是年轻的同志,对历史上的清官廉吏及其事迹,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认识;馆内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反腐倡廉金句,也令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都坚持提倡、践行“清正廉洁”的文化传统。大家表示,将以案为鉴,明心智;以人为鉴,正言行。 

  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介绍,观看主题宣传片、参观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成果、体验高科技为人类的事业、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更在展厅醒目处看到了体细胞克隆猴等脑智卓越中心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大家纷纷驻足拍照,深感自豪。观看宣传片时,一名一线科研工作者更是惊喜地在片中看到了自己正在做实验的场景画面,一股创新有我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进一步体会到了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发展对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人民幸福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科研工作者、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和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