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一届四次职代会

  2022913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42名职工代表和两委委员、中心部门负责人、群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茂华主持。

  组织人事处处长黄苏榕介绍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关于开展2022年度人才派遣人员转入事业编制的工作方案》,该方案是贯彻落实2022年第11次院党组会议精神,加强编制统筹使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效率,充实事业编制聘用人员体量的有效举措。中心通过充分调研、测算,结合编制余量和任务实施、人才队伍建设等需求,制定了编制使用计划。

  工会主席王茂华介绍了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的推荐过程和推荐依据,解读了《关于推荐评选2022 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专项表彰)的通知》。中心根据通知要求,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优秀典型人物,旨在通过推荐一线先进典型来弘扬劳动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副主席曹发华简要介绍了李晴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优秀感人事迹:在配偶身患重疾,两位年幼子女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李晴克服家庭困难,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主动报名奔赴上海市相关核酸应急检测实验室支援QPCR检测,坚持着晚班的高强度工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国家人的担当精神。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人才派遣人员转入事业编制的工作方案》、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对象:李晴。

  会上,王茂华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中科院工会组织的在职职工心理状况调研活动,直面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努力改善并提升心理健康状况,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做出岗位佳绩,创造幸福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