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工会、妇委开展“夏送清凉”慰问一线职工活动

  进入暑期上海持续高温,为做好高温天气的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健康权益,结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实际情况,81617日,中心工会主席王茂华、副主席曹发华、妇委副主任马琳走访慰问了实验鼠房、实验猕猴房、实验狨猴房、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的工作人员,为长期奋斗在高温、苦脏累等岗位上的职工、博士后提供了绿豆汤、盐茶水、毛巾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在走访慰问中,工会、妇委负责人与各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查看了相关工作环境以及工作人员高温操作过程,深入了解工作现状,广泛征求大家对工会、妇委相关工作的期待与体育设施需求,具体介绍了工会提供的各项福利、近期组建的工会小组的主要功能和群众文化社团的特色活动。 

 

  王茂华对一线科研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叮嘱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规范操作,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劳动保护,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活动,通过劳逸结合做好自我调节。他希望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保障职工安全的同时,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努力为职工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工会的各项体育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为各项科研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他表示中心工会致力于职工之家建设,竭诚为中心职工服务,希望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 

 

  大家对单位的关怀与爱护表示感谢,将积极履职尽责,继续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效支撑,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