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和安全检查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茂华、副主任孙衍刚、后勤处、科研处、联合办公室相关同志共同走访慰问了春节期间计划坚守岗位的公共平台工作人员,并做了节前安全检查。 

  128日至29日,中心领导们先后查看了实验鼠房、实验猴房、狨猴平台、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深入了解实验动物的整体数量、各级实验动物的分区情况、各研究组实验动物在平台的饲养情况及实验概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领导班子对42名公共平台工作人员舍弃团聚时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感谢他们为了中心几万只实验动物保持良好生理状态默默无闻、不计个人得失的辛勤的付出,并送出了新年祝福和工会春节慰问大礼包。中心领导指出,国家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脑智卓越中心作为国家脑科学与智能技术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心全体科研人员正在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公共平台是各项科研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支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广大平台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做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中心领导还对实验动物装置、特种设备、仓库等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提出了动物房入口增加消毒喷壶、加强优秀职工宣传力度等建议。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中心领导也提醒各研究组、平台、部门注意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守好自己责任田,共同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虎年春节。 

  此次走访慰问让一线普通职工倍感鼓舞,工作更加充满了动力与干劲。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发扬拼搏精神,团结协作,做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一分子,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