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工会组织职工秋游探寻红楼园林文化,感受浦江发展风貌

  为进一步丰富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职工劳逸结合,放松身心, 11月份,工会举办了“探寻红楼园林文化”和“感受浦江发展风貌”两场职工秋游活动,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古典文学作品的魅力和浦江两岸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 

 

  115日上午,一百多名职工来到上海大观园,上海大观园是根据名著《红楼梦》的描写设计而成的主题园林,园内绿树成荫、翠竹遮映,职工们闲庭信步,实地体会了著作中“黛玉焚稿断痴情”“皇恩重元妃省父母”“贾宝玉品茶栊翠庵”“刘姥姥醉卧怡红院”等经典场景中的悲欢离合。下午,职工们前往毗邻大观园的“长街三里,店铺千家”的江南古镇朱家角,徜徉其间,欣赏原汁原味的明清街市,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恬静闲适,品尝舌尖上的中华传统美食。 

 

  1112日下午,三十名职工漫步黄浦江边老外滩,近距离感受万国建筑群的气势和典雅。夜幕降临,登上邮轮的甲板,富于色彩变化和律动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国际金融中心、上海中心等建筑群楼宇,在浦江两岸相映成辉,散发出现代建筑空灵、通透的气韵,职工们流连忘返于这一派远观有气势、近看有气质、细读有故事的都市夜景,感慨于改革开放带来的繁荣昌盛景象。 

 

  此次秋游活动气氛融洽,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增加了职工之间的感情,而且让广大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有了比较感性的认识,达到了让大家更好地融入上海,融入集体,提升中心工会凝聚力的目的,为今后的工作营造出更加团结活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