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举办“捕捉最美科研瞬间,分享多彩科研乐趣”科技摄影培训

 

为了让研究组能够更好的呈现科研成果、最美科研人物和团队形象,5月6日,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科学传播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共青团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捕捉最美科研瞬间,分享多彩科研乐趣”的科技摄影培训,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华东中心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各个研究组、各部门的八十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科学院科技摄影联盟副理事长谢震霖从科技摄影语境、人与物的关联表现程度、实验室特写展示重点、科技人物表现手法、文字嵌入、跟踪过程、避虚就实等多个角度,讲授了科技摄影的技巧和经验,详细介绍了后期特殊处理过程中巧妙运用参照物物、适当裁剪等表现方法,赏析了黄金交叉、左轻右重等摄影构图模式,告诉大家如何全方位地去发现和记录下身边的最美科研瞬间,如何让社会公众充分领略科学的独特魅力。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摄影水平,为今后拍摄神经科学世界的美丽画卷,宣传科研成果、典型科研人物形象,让社会公众充分领略神经科学领域的独特魅力,丰富拓展神经所创新文化内涵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