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羽毛球队取得中科院上海分院羽毛球比赛第四名

 

3月26日,两年一届的中科院上海分院羽毛球比赛在上海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本届比赛以团体赛形式展开,设置五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18个参赛队伍,分为6个小组。

经过一个上午的小组赛,神经所队以五项全胜的战绩击败技物所队和光机所队,取得小组出线,晋级八强。下午的淘汰赛阶段,首场对阵有机所,男单林中乔在与对手第一局的鏖战中率先找到手感先下一城,第二局对手充分发挥其身高优势,频频在底线策动进攻,从而扳回一局。决胜局一开始,双方队员都感到了压力,失误连连,交换场地后林中乔展现出出色的网前技术,将比分反超的同时消耗了对手的体力,最终获得胜利。女单朱嘉则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局取胜。第三场男双比赛,新晋男双搭档张黎、郑?⒑烙攵允止餐?奉献了一场势均力敌的精彩对决,进攻端行云流水,防守端也力求做到滴水不漏,此役两人的胜利也标志着这对双打组合正式成型。至此,神经所以3:0力克有机所,晋级四强。

半决赛对阵实力强劲的应物所队,男单、女单告负,虽然男双强势扳回一城,遗憾女双惜败,终以大比分1:3告负,无缘决赛。季军赛我方采用田忌赛马的策略,避开对手的强力女单,转而在女双上决一胜负,前四场比赛中,女单、男双告负,男单、女双艰难取胜,最后的混双比赛中,我方队员手感欠佳,错失了取胜的机会,最终神经所队以2:3失利,屈居第四名。

虽然遗憾的取得第四名,但本届比赛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队员获得了丰富的经验,暴露问题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步,男单的坚韧和男双的配合都让人眼前一亮,新生何慧、张文怡的女双组合虽是首次参赛,但处变不惊,发挥出色;通过本届比赛以球会友,和兄弟单位的羽毛球协会建立了联系,相信以后会有更多交流,促进神经所的羽毛球活动越办越好。

(供稿人:王天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