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Happy Hour促进学术交流

为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4月27日晚上,神经所Happy Hour团队在新大楼三楼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poster之夜,活动邀请了2013级博士研究生顾晓炜、杨利华、常思源、王飞四位同学。

首先,四位同学分别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顾晓伟介绍了神经元的自发活动在完成认知类任务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杨利华讲述了猕猴前额叶中朝向信号的空间参考系的科研成果,常思源跟大家分享了线虫中的多巴胺对运动协调的作用,王飞则介绍了他在小鼠视网膜中的研究进展。

随后,四位同学将自己的海报粘贴于走廊中的展板上,与大家开展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聚集到自己感兴趣的展板面前,与作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家积极地提出心中的疑问,作者们也毫无保留的解答大家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四位同学的研究手段与方向差异很大,模式动物各不相同,涵盖多个领域。通过他们的介绍,大家接触到了更多的领域,也了解到了更多的试验技术、方法以及所里的资源。同时也促使大家产生思维上的碰撞,提供彼此交流学习的机会,让参与活动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供稿人:查茜,邓娟,葛超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