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2015级学生成功参观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2月27日上午,在班长秦琪和张艺衡的组织和带领下,神经所2015级28名学生来到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

炮台湾历来是重要的海防要塞,60年代初期,因战备需要,用钢渣回填形成炮台山,并在沿江形成了大片钢渣地。利用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秉持“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理念,在钢渣堆上建起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是人与自然、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和谐发展的新模式。同学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吴淞口江边,江面辽阔,一望无际,来往货船繁忙却井井有条,让同学们深感祖国河山壮丽!

接着,同学们来到炮台湾广场,广场山陈列着众多当时的炮台,地下的橱窗中展示着当年使用的步枪的复制品。自鸦片战争到中法战争再到 “一二八”淞沪抗战击退日军,吴淞口炮台见证了中国近代的历史。这些遗留下来斑驳的炮台仿佛在无言的诉说着当时的家国飘摇。再看如今的炮台湾广场,阳光明媚,游人如织,这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此情此景更燃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与报国之志。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炮台湾广场一侧的草坪,为2月和3月过生日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吴淞炮台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行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神经所2015级的同学们对先辈们的峥嵘岁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懂得了革命先辈的精神追求,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感谢神经所老师和工会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供稿人:张艺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