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4月5日,神经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神经所405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神经所各研究组、各平台及行政管理部门等58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列席了会议。大会由本届工会主席黄苏榕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了黄苏榕题为《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共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完善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工作,推进创新文化、倡导科研道德,组织各类培训、提升创新能力,开展丰富活动、落实关怀服务,组织科普助学、积极回报社会等多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1年以来本届工会的各项工作;通报了五年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梳理了本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及完善工作机制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详细阐述了建立职工之家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

会上,黄苏榕还以《工会福利我知道》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解读了职工福利范畴、工会经费支出范围,希望大家在了解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向工会建言献策。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黄苏榕、范怡敏、张月芳、温云卿、曹发华、钱嵩林、孔妤等7位同志当选神经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燕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工会五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她指出,神经所工会要以职工为依托,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港湾;她认为,单位的发展前景与个人的发展前景息息相关,因此,大家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学习蒲慕明院士胸怀大志、锲而不舍、开放包容的精神,充满干劲地,为迎接光明的前景时刻做好各项准备。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嘉伟作为职工代表,他认为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就,与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密不可分,他期待大家继续为构建和谐的科研氛围贡献力量。

随后,新当选的工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选举黄苏榕为神经所新一届工会主席。会议讨论确定了各委员分工,经讨论,决定孔妤任组织委员,曹发华任宣传委员,张月芳任女工委员,钱嵩林任劳动福利委员,温云卿、范怡敏任文体委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