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召开全体PI及管理人员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增加所务的公开透明化,神经所于11月1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PI及管理人员会议。

蒲慕明所长首先通报了所里最近发生的大事和未来发展计划。此次会议重点围绕近期生科院财务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以及我所三公经费的开支情况和财务报销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展开了比较深刻的分析,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对草拟的《神经科学研究所经费管理暂行规定》、《大型设备/器材采购活动的真实性与合法性报告》、《实验材料验收记录》等多项财务报销制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减少报销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内容涉及政府采购与招标、合同及验收证明、会议的开支与招待费、固定资产、工作餐等多个方面。

通过讨论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我院‘12项要求’的精神,不仅可以有效降低三公经费的开支,同时也能有力促进各项管理的科学与规范,让科研人员能够更加专心地开展科研工作,把有限的科研经费真正地用于科研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