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毕业之后的选择

7月12日下午在神经楼430举办的Happy Hour活动中,孙衍刚研究员以“后Ph.D.生活”为主题,通过自由交流的方式,围绕一系列大家关心的毕业后问题,提出了自己对博士毕业后去向选择的看法,并对博士毕业后的选择方向、雇主看重的品质、如何选择博后导师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孙老师建议大家:选实验室,最好事先了解导师的性格和管理方式,在找导师聊之前,上NIH网站上查实验室的经费,并且要调查这个实验室是否出过当了PI的博后。大实验室通常经费充足,有助于拓展人脉,但导师可能时间不多,对独立完成课题能力要求高;小实验室可能经费不太充足,但导师有时间对课题进行充分的讨论。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做自己的“舵手”,毕业后,大家将成为一个独立的人,在社会上会面临很多挑战与选择,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需要做到自信、积极主动,并及时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生活方向。

(周立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