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研究所召开毕业班研究生座谈报告会

盛夏如火,激情拼搏。6月23日晚上,高年级研究生辅导员许晓鸿老师和谭国鹤老师召集神经科学研究所硕博连读生(2006级、2007级和2008级)和外招博士生(2008、2009和2010级)在神经所大楼430会议室展开了一场自由轻松的座谈报告会。本次座谈交流的目的是通过沟通,了解毕业班研究生的具体情况、所思所想和需要,以期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调大家的学习生活,扶助各位同学更好地发展。

两位辅导员在同学们自我介绍后,又询问了解大家的学习状况和论文投送、发表情况。许晓鸿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悟介绍了国外的一些基本科研情况。大家采用现场问答和纸条箱投递的方式,先后就如何确定以后科研方向、未来的职业定位、国外博后申请的策略技巧、各国研究人员的不同风格、博后的就业形势和待遇、怎样在博士后研究阶段获取成功、留美科研人员的生活状况、美国的博后基金申请情况等诸多问题与许老师认真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勉励大家利用好各方面优势条件和资源促进个人发展。

最后,大家还一起讨论了下一次的活动计划,筹划了拟开展系列讲座的内容。

(谭国鹤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