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研究生教育和培养问题

2013年6月14日,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科学家俱乐部举行,全所近30位研究组长和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老师参加了会议,共同交流研究生教育和培养问题。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以政研究员主持.会议首先由张旭研究员做题为“Students at Home”的报告,张旭老师以一张实验室老照片为线索,讲述了多位其实验室培养的学生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就每位学生案例分析如何给学生设置课题、何时要放弃等研究生培养中的常见问题。郭爱克老师以“师生动力学”为题,从已毕业的一位优秀的学生开始讲述,郭老师认为对于不同的学生要因材施教,以教授学生知、智、慧为目标,教导学生“抉择的智慧,敏锐的思考”。两位老师的报告引起了各位研究组长的共鸣,他们就研究生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和两位老师进行了探讨。尤其是年轻的研究员,由于带学生的经验尚浅,对研究生教育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还把握不好,王以政老师建议他们多和资深的研究组长和研究生部门老师交流沟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