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工会和学生会联合举行春游踏青活动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3月19、20日,神经所工会和学生会联合组织了春游踏青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先后游览了皇家园林――瘦西湖,私家园林――何园两处经典景点。瘦西湖是以历代皇帝走过的水道----御道为中心构成的真水园林,其中尤以有因唐代著名诗人杜牧诗句而出名的二十四桥,扬州城象征的五亭桥、乾隆皇帝金口下铸就的白塔等景观最为著名。而何园也是影视剧《红楼梦》,《清清河边草》的主场景地,其中特色建筑之冠为享有“天下第一廊”美誉的1500米复道回廊,构成园林建筑四通八达之利与回环变化之美,在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被业内专家称为中国立交桥的雏形,誉为“晚清第一园”。游览之余,大家还品尝了独具特色的扬州特色小吃――富春包,有的还享受了泡温泉、打高尔夫的快乐。
        两天的游览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与大自然做了一次亲密接触,欣赏了美景,放松了心情。在此也感谢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奥林巴斯公司对本次春游活动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