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的奥秘”——高一脑科学方向广告课

  2023912日,一场以“大脑的奥秘”为主题的广告课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的徐春研究员,他受邀为选择工科方向的同学们带来了这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在讲座中,徐春研究员以日常生活中的视觉错觉现象为切入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验,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错觉背后的科学原理。他通过展示一系列注意力实验和小鼠迷宫等实验,让同学们对神经元和大脑的高级功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外,徐春研究员还分享了高尔基染色和巴甫洛夫实验等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脑科学的奥秘。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脑科学知识的理解,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一领域的学习兴趣。通过与徐春研究员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还对自己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徐春研究员授课) 

   

  (同学们与老师互动) 

来源:上海中学官网

https://www.shs.cn/info/1026/50493.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