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在上海中学开设第四期科普课程广告课

       20211012日,上海中学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创新实验中心第四期广告课如期进行,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组组长、博士生导师、高级研究员顾勇老师为高一专门课学生们带来主题为《认识大脑是认识自然的终极疆域》的精彩内容。 

  顾勇研究员从大脑功能的鉴定、大脑如何认知客观世界、从神经元网络到脑机接口、类脑智能等方面进行了幽默风趣、生动活泼的讲解,其授课方式和讲解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欣赏与一致好评,同学们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收获了大脑的奥秘。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创新实验中心自20181225日创建至今,在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关心与指导下,学生们踏足新领域,探索与成长。 

  三年来,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指导上海中学的学生们完成30余项脑智相关课题,脑科学领域主题课送学上门100余次。在顾勇研究员、包一川老师的指导下,2021届陶文骏同学的课题《自身运动方向感知任务中被试瞳孔大小变化的研究》、丁冠乔同学的课题《通过微眼跳预测人对方向的判断技术研究》获得明日科技之星提名奖。在徐华泰老师的指导下,2022届学生孙雪桥同学的课题《比较小鼠在原饲养笼和陌生行为箱中对未知物体和声音的反应》获得第36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明日科技之星提名奖。2022届孙逊同学的课题《利用脉搏波探究音乐对缓解学生压力的作用》获得明日科技之星提名奖。 

  此外,还有很多学生们获得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上海中学官网特地发文感谢何杰老师团队、徐春老师团队、曾毅和张铁林老师团队、孙衍刚老师团队、李澄宇老师团队、叶铮老师团队、杨辉老师团队、崔翯老师团队为同学们提供了研究性平台,种下了科研的希望与梦想。 

  愿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学子们可以加入到脑科学与智能技术方向。 

 

  转自上海中学官网http://www.shs.cn/info/1026/10345.htm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