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暨中科院神经所克隆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6月26日下午,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暨中科院神经所克隆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党委、中科院沪区党委、中科院神经所党委共同主办,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神经所所长蒲慕明院士做了《科技创新的基本问题》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主任孙强研究员做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这九年》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博士后刘真做了题为《青年科研人才成长》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兽医王燕做了《我和我的兽医小伙伴们》的报告,神经所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管家蔡毅君做了《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点滴》的报告,神经所党委书记王燕做了《“中华梦”激励克隆猴团队和神经科学研究所发荣滋长》的报告。他们中,有的作为团队带头人,力排众议建立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冲击世界难题;有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研发展保驾护航;有的坚持梦想,带领团队十年长跑,一鸣惊人;还有放弃国外进修机会、苦练技术的博士,悉心照顾猴子们的兽医,以及在非人灵长类研究平台为科研人员默默提供支撑的科研管理工作者。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介绍了体细胞克隆猴团队攻克世界难题过程中的重要贡献、感人故事、创新心得。

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指出,希望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广泛开展向克隆猴团队的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人尽其才、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执着坚守、砥砺前行的科学精神,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要以这次向克隆猴团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将克隆猴团队精神转化为创新动力,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更加积极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希望通过学习和弘扬克隆猴团队的先进事迹和创新精神,激励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奋斗目标、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市科技两委及相关单位代表、中科院上海分院及相关单位代表、神经所师生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