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学生二支部发起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12月9日,在 由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学生二党支部发起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上海爱好儿童康复中心顺利进行。

在学生二支部的倡导下,神经所其他六个支部的党员以及广大师生都表现出非常高的积极性,踊跃报名,名额很快爆满。在与康复中心沟通后,没有在康复中心网站上成功报名的党员们也获得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机会。

首次加入关爱活动的志愿者,统一参加了康复中心的培训活动。康复中心介绍了自闭症的症状和案例,陪护活动中与小朋友相处的注意事项。

在一个半小时的课堂上,接受过培训的志愿者,一对一陪伴着自闭症儿童跳韵律操,做手工,搭积木。自闭症儿童一般不会有眼神接触,对话语无应答,自制力较差等特征,神经所志愿者展现出极大的爱心与耐心,全心全意陪护着他们。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所有的参与者都感受颇多。

神经所学生二支部自2014年发起“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以来,已持续开展了三年,很多党员除了集体参与活动以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单独前往。一位参与的志愿者写道:“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能够立体地去了解自闭症患者以及他们的家庭,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学术文献里冷冰冰的的文字当中。我想,在逐步认识这个群体的过程当中,一定能够让我找到我所做研究真正的意义所在。” 

撰稿人:娄森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