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钧应邀前往沪杏科技创新论坛做科普报告

 

沪杏科技创新论坛第八十五次会议于2017年6月22日在沪杏科技图书馆举行,会议由论坛组委会委员、上海市科委原主任金柱青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上海市妇联、上海市地震局、上海科研所协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核工院、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上海石油研究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上海市自仪所、上海市工业微生物所、上海市机械工具研究所、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上海国际技贸公司等40余位专家和学者。此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张洪钧博士作主题报告,报告的主题是《昼夜节律、睡眠与抗衰老》。

张博士针对本次报告的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他讲到了如何健康地老和有效延长寿命,具体包含10个步骤: 1、改变烹饪方法。2、少吃一口。3、每天锻炼10分钟。4、良好的睡眠。5、释放压力。6、培养业余爱好。7、承认变老,学会放慢节奏和善于妥协。8、良好的人际关系。9、及时排便。10、少去医院。其次,他还讲到了对于如何提升健康、延缓衰老,应该优先注意的三个要点。1、健康的饮食。2、限制热量+运动。3、提升8小时的睡眠质量。最后,他细述了昼夜节律、睡眠与抗衰老的研究方向。1、换血。2、诱导多能干细胞,使小鼠年轻化。3、诱导多能干细胞 iPSCs。

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对张洪钧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当前睡眠健康和抗衰老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最终一致认为掌握好昼夜节律是睡眠健康的前提,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更好的实现抗衰老的良好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