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所科普志愿者前往上海市西初中开设科普讲座

5月20日下午,神经所张洪钧研究员、徐宁龙研究员、温云卿副研究员、王飞、唐??、常思源、蒋昕、汪?_?[、焦卓磊、蒋梦萍、高郑润、周立等12位科普志愿者,前往市西初级中学,围绕“睡眠与大脑功能”、“大脑如何听见声音”、“视觉魔术”、“脑的演化”、“长生与不老”、“生物的节律”、“感觉探秘”、“深度脑刺激”、“探索记忆的奥秘”、“水果的结构”、“视觉错觉”等主题,为初一年级12个班的学生们开设了12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为大家普及脑神经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四十分钟的课上,同学们被贴近生活的事例,新鲜有趣的知识深深吸引,科普志愿者们每提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同学们的踊跃讨论、发言。一些课外知识丰富的同学更是大胆质疑,提出自己的困惑,令志愿者们也连连赞叹:“同学们真厉害!”“个个似小科学家!”。科普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生活中科学知识的探索欲,了解到不少生活中的科学常识,更是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