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新团员参观神经所

6月27日下午,上海位育初级中学新入团的学生团员和带队老师共80多人来神经所参观。黄苏榕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神经所与位育中学多年来科普结对的概况;顾勇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通俗易懂的“生物导航之谜---大脑中的指南针”的科普报告,通过通俗易懂的动物迁徙与导航现象,为大家形象生动地普及了有关空间导航线索与大脑感知觉系统的基础知识;博士生刘鼎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形象地介绍了做好科研工作的思路与历程。最后,团员们分8个组分别参观了张旭、罗振革、杜久林、孙衍刚、何杰五位老师的实验室,以及流失细胞仪、光学成像实验室、核磁共振实验室,各组联络人李昌林、武孔彦、周诗妍、俞文文、向丹、汤霞、姜维芳、俞文文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本组科学研究的内容和实验方法,同学们边听边看,对神经科学研究和实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之后,位育中学的领导也反馈道:同学们都感到此次活动非常有趣生动!

这已是神经所与上海位育初级中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以来,连续第八年开展的特色活动之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