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综合展厅”参观学习----脑智卓越中心第三、六、七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一月,脑智卓越中心第三、六、七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综合展厅。2015年,为纪念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成果50周年,胰岛素展厅正式落成,并于2019年入选上海市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2021年获批“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其中包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王燕。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学习了解了党员们在疫情期间,坚守关键岗位,或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者活动的先进事迹。随后,党员们学习了朱洗院士、王应睐院士少年时期立志报国、刻苦学习,留学回国后加入研究所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奋斗终身的事迹。 

 

  主展厅胰岛素展厅以学术为主线、以时间为横轴,系统回顾了人工牛胰岛素合成工作历经2400多个日夜,克服原材料缺乏、设备落后等重重困难最终取得胜利的全过程;介绍了此过程中涌现出的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不仅被老科学家们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触动,也深入学习了解了新一代科研工作者们积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故事。在为勇攀科学高峰而学习奋斗的同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