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2829日上午,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履职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勇主持,支部2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员大会。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预备党员王曼、白洪铭同志的转正进行了表决,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王曼、白洪铭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议通报了五支部发展党员蓄水池的情况,对发展对象张琛玮和入党申请人雷春晖情况进行了介绍。 

  支部书记刘志勇研究员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刘志勇研究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就减轻科学技术人员项目申报负担、保障科学技术人员科研时间、提升对科技人员激励水平和坚持科技创新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支部纪检委员沈志明重点领学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心人才工作实际,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支部党员共同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原党委书记赵景柱同志的事迹,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弘扬科学家精神,将规章制度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履职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环节,党委委员顾一希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十楼的所史墙进行了沉浸式参观学习,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心2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学习了对中心发展和国家神经科学领域起到重要影响的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重温了研究所发展历程中的故事,引导广大科研工作人员对标老科学家,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刘志勇、沈志明、孙雨薇、王曼、白洪铭几名党员在随后的交流环节纷纷表示要向老科学家学习,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