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我是党员·我履职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202299日下午,脑智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我是党员·我履职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竺淑佳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党委委员何杰研究员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新发展理念,践行原始科技创新的主题党课。何杰老师指出,9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一名研究员,何杰表示,原始科技创新在新发展格局中,应该坚持具有概念性突破的原始创新,增强转化意识、孕育新产业链升级、加速国内循环、引领国际循环。竺淑佳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也再次强调了在新阶段科研创新的重要性。 

  会上,组织委员范莉莉介绍了支部发展党员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发展吕诗云为入党积极分子。竺淑佳老师号召支部党员积极挖掘身边的科研骨干,增强政治吸纳,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专题理论学习环节,分别由四位党员同志进行重点领学。王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墨丽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竺淑佳领学了《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关键,顶尖人才具有不可替代性。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秦梅玲领学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赵景柱同志》,我们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赵景柱同志艰苦创业、迎难而上、忘我工作的奋斗精神,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最后,竺淑佳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开展“亮党员身份、做带头表率”行动,日常工作时间佩戴党徽,勇于亮身份;在疫情环境下,持续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社区防控和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