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823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何杰研究员、党办工作人员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竺淑佳研究员主持。 

  竺淑佳分享了支部党员结合疫情防控、祖国统一、科技强国等主题在党史理论学习方面的一些收获、体会,肯定了党员们的学习成效,强调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会议围绕支部党员在谈心谈话过程中提出的科研和生活问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竺淑佳向大会报告了二支部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滨江徒步、党史电影和“党建百年 牢记使命”升旗仪式、“脑智新青年 智启中国梦”等系列主题活动的阶段性进展,以及发展党员、科普活动、清明节怀念先烈和困难党员补助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和成效。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支委带头,支部党员逐一踊跃发言。大家总结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了学习收获和工作成绩,坦诚提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问题,分享了对于时事热点等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对未来如何自我提升的期许。支部党员王梅结合自身学习“四个面向”的心得,分享了有关“在我们神经科学领域面临的具体国民经济主战场在哪里”的思考,引发了党员们的讨论;卜纪雯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践,分享了作为一名科研管家,“为科研人做好服务就是我的‘江山’、人民’”的心得体会;马琳结合赴“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学习参观的经历及收获分享,交流了有关如何学习党史、提升境界,汲取智慧、服务科研的思考;何杰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认为沟通是责任,也是能力,要通过沟通丰富思想、促进了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投身科研。其他党员也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岗位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党委委员何杰研究员作了点评发言。他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成效、党员们的学习收获和实践成果,分享了对于从学生到工作人员角色转换的思考,提出了有关激励、帮助、成长的建议。何杰认为,党员们应该为自己设定切实而具有一定挑战性和高度的目标,比如如果将博士比作爬泰山,博士后就是攀珠峰,通过对比,促进深刻思考,明确在接下来的旅程中需要做哪些充分准备;党员之间,应持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加强相互之间的帮助和鼓励,勉励每一位党员同志,持续自我激励、不断锻炼提升,成为可以自己发光的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竺淑佳期待二支部的工作能对各位党员同志的成长起到切实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珍惜彼此共度的时光,努力成为点亮彼此的“星星之火”,凝心聚力,点亮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