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811日下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党办工作人员和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爱芹主持。  

  会上,王茂华作了题为《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的党课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体会和下阶段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从上、下、前、后四个维度分享了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其中,学史明理和学党史,重在学习过去的历史,总结经验和发展规律;学史崇德和悟思想,重在提升思想认识,感悟共产党的伟大初心和崇高使命;学史增信和开新局,重在面向未来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向前开拓创新;学史力行和办实事,重在务实、实践,实事求是有力开展工作。之后通过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可爱的中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等5个故事和名句,分享了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他指出各位党员要不负伟大时代,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王爱芹为支部党员上了主题党课,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讲话中多个高频词切入,带领同志们感受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和决心,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最后,王爱芹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四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概况,对谈心谈话过程中同志们对支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并提出整改举措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同志通过反思在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历史觉悟、弘扬优良传统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等,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明了要进一步提高改进的态度。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召开,促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推动其进一步思考自身在当前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寻求解决方法,为后续更好地推动支部各项活动、促进支部发展,巩固了思想基础,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