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举办“身边的科学家”科技邮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后勤管理处于2021年6月9日在生命科学实验楼大厅举办了以“身边的科学家、 大院的燃情岁月”为主题的科技邮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爱芹主持,中心党委负责人、支部党员、党务工作人员等约20人参加了活动。后勤管理处李悦老师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量珍藏,并以亲历者或见证者的视角,为党员们介绍了邮票、信封背后的科技创新故事。

  本次邮展由320大院的历史、重大科技成果纪念邮票、院士签名封等主题展区组成,党员们随着收藏者的讲解,认真观看了各类展品,细心体味一张张邮票、一只只信封背后的故事。邮展首先展示了320大院的发展历史以及置身其中的科学家们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中国科技事业,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通过展示克隆猴等重大科技成果的纪念邮票,结合邮票发行过程中“画猴点睛”故事的讲述,生动展示了各个科研领域、不同岗位的工作者在重大项目的攻关过程中众志成城、矢志创新的工作画卷;通过几十年来数十位院士亲笔签名封上的寄语,生动、直观地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对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坚持和追求,激励大家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祖国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各支部、兄弟单位人员驻足观展,大家边听边看,通过邮票、信封背后的故事,对党史、科技史、院史和所史以及科技创新的发展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本职科研岗位,勇攀科学高峰的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