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615日,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党委召开2021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主持,党委委员王佐仁、朱金启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佐仁从主要内容、突出特点、如何开展学习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等方面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他指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论述摘编》 ,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金启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并就为什么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机制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分享。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