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531日,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重温革命之路,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志勇研究员主持。 

  主题报告环节,脑智卓越中心第五党支部和来自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党支部一起听取了上医图书馆前馆长邱佩芳为大家带来了的“建国初期党的医疗卫生发展历史”主题讲座。邱佩芳同志根据历史记录和切身经历,向与会同志生动描绘了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医疗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直至生命尽头的故事。先烈们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党员们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工作,为祖国的更好发展出力献策。  

  

  之后,支部党员潘李念为大家作了题为“拔毛变猴、实践报国”的主题党课分享,讲述了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的世界难题,成功克隆出了世界上首个体细胞克隆猴的故事,克隆猴科研团队在重大问题攻克过程中迎难而上、不断攻克科学难题的精神令与会同志倍感振奋。

  支部党员赵韶苓作了题为“强迫症到底是不是一种病”的党课分享。她向党员们介绍了强迫症的表型和原因等,使与会同志对强迫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注意自身情绪的调节,以积极健康的态度面对工作、生活。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刘志勇结合前述主题报告的内容,勉励大家通过持续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提升理论学习水平、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力争在科学问题的攻坚克难上有所突破,为祖国的科研创新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