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滨江徒步与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活动

  2021年5月9日,为加强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脑智卓越中心第二党支部牵头组织,与脑智卓越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滨江徒步与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茂华、党支部书记、支部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陈毅广场处集合

  滨江徒步活动从外滩陈毅广场为起点拉开序幕,大家沿着黄浦江步道,穿过了外白渡桥,沿着苏州河北岸步道一路行至四行仓库所在地。从百年历史的外滩到现代化陆家嘴的高楼大厦,大家沿途且行且聊,讨论、感受着上海这个城市的历史变迁与飞跃发展。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中参观了四行仓库。大家满怀敬仰之情参观了四行仓库墙壁上因为当年的激战留下的“千疮百孔”,在弹孔墙前向革命先烈默默致敬。通过战争遗迹与旁边现代摩天大楼的对比,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继承先烈遗志,持续奋斗,继往开来。纪念馆内,党员们从四行仓库守军领导人谢晋元写给妻子的家书开始,随着馆内志愿者的讲解,细细观看了丰富详实的抗战史料,感受革命先烈献出生命保家卫国的壮举和担当。

 

四行仓库外满布弹孔的墙壁诉说着那场激烈的战斗

  二支部四行仓库外合影

  四支部四行仓库外合影

  四行仓库纪念馆内听讲解员介绍相关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党员们表示,“国强才是一切的根本”,今日幸福与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结合此次实践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致力投身科技创新,发愤图强,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保卫好我们的祖国,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