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智卓越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学党史、唱国歌、健步走”活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第三党支部牵头组织,与第九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上海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暨滨江健步走活动。

  2021年4月17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燕、党支部书记、委员、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国歌展示馆。该馆于2009年9月落成,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大家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深入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了解了其被确定为国歌的故事;重温了近代中华民族反抗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历史故事。在国歌震撼厅中,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随着伴奏齐唱国歌,在嘹亮的歌声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过程和对其中呈现的伟大精神的理解。

  在我和国歌展厅,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王洋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初心。

  随后,大家一起到滨江步道进行了健步走活动。同志们边走边聊,谈党史、聊心得,增进了解、健身“充电”。

附件下载: